勖思文

这个人很懒没有自我介绍

【潮斯】我和黑帮大佬(上)


又名 高斯掉马记




01

“马哥,对面就是学校,还是先把这间谍抓回去吧。”


马浩宁扫一眼胡同墙角,叼起一根烟卷,也没看海皇,迈步走进车里算是默认。

“辛苦了哥,给你可乐。”孙傲道。


海皇带着个昏迷人挤进后座,孙傲随即驾驶车子。



一个三面墙壁包围的拐角处,高斯背靠墙壁,听到车子发动的声音,无声地松了一口气。


真不应该为这一口贪嘴来这人烟稀少的巷子里,高斯狠狠瞪着手里的草莓冰激凌。冰激凌已经有些融化了,流了他一手粉汤,可高斯脑袋上的汗珠一点不比冰激凌上的少。


学校早就广播过,最近他们这一带不太平,什么暗黑势力纠缠争斗他也不懂,一个没放在心上,没想到却害了自己。


车子应该走远了吧。


高斯微微探出半个头,不看不要紧,一看尿失禁,一个戴着茶色墨镜,皮肤黝黑的男人就贴着墙站在那里,此刻正抱臂好以整暇地看着他。


高斯眼睛瞪得老大,忙不迭叫声:“大哥!您应该是大哥吧,久仰哈哥,太帅了哥,这一身黑穿的跟型男似的您看看这气质。”


“小子,偷看,以为我看不见?”马浩宁一动不动,声音听不出喜怒来。


“我是来买冰激凌的!就在那!您看到那店了,开的偏,讨厌,我嘴馋,我笨蛋,我路过,我走了哈哥。”高斯一小步一小步挪,看马浩宁什么动作也没有,自己整个身子探出窄小的拐角,立马撒丫子就跑。


“哎呦!”


马浩宁一手掷出半罐可乐,隔着十几米远命中胡同口的高斯,后者被砸倒在地,脖子一疼,失去了意识。


02

高斯因为被注了药,从中午直睡到第二天早上。


醒来的第一眼,看到马浩宁站在门口。高斯躺在地上,从他的角度只能看到男人的马丁靴。


这是一个不怎么透光的房间,有一扇开在背阴面的小窗,一把木椅子,一个悬着的灯泡。


高斯想爬起来,却因为双手被拷在背后使不上力气,维持着侧躺的姿势太久,他右半身一整个是麻的。


这股麻竟然让他有点上头,不由得眼尾上挑,嘴角向上。


马浩宁径直走过来蹲下,挑起高斯的下巴,用食指关节抚摸他的脖子:“什么事这么好笑,说出来让我也笑笑。”


高斯被对方摸得胆寒,突然正色,颤抖道:“大,大哥。”


马浩宁把对方捞起来,高斯才终于看到一个完整的人。茶色墨镜,黑色冲锋衣,黑色工装裤,黑得发亮的马丁靴。


马浩宁点燃一支烟,坐上椅子,用冷到冰点的声音问道:“你们政府间谍还准染头啊。”


高斯摇摇头,严肃道:“您说什么,啥间谍?”


“装。”


“我真不懂,哥,我就路人。”


“巷子里那个男的你不认识?你们应该是同伴。”


“哥,我就是个普普通通的男大学生!室友都是老实人,你不信你可以去我学校查我,查个底朝天,查到我有啥疑点算我输!我学习勤勤恳恳听话懂事,初高中都是三好学生,我父母都是普通老百姓啊!”高斯稀里哗啦说了一通,把家里的情况交代了个完完整整,还觉得不够,继续补充道,“哥,我这人没啥远大志向,就想在这把书念完然后回老家,我上有老下有猫,我还有好几篇没写的论文,我都发誓了,那几篇写完以后我立马离开上海,我也知道这一片都是黑帮,我就不该贪嘴那一口冰激凌,哥您这样,您派人二十四小时看着我写,我马上就写,写完我回贵州这辈子不会挡您的眼!哥我真的只是一个路过的笨蛋啊!您大人有大量放过我吧,给您祖上烧高香啊~~~~”


高斯情绪愈发激动,声台行表俱全,五官狰狞着,美中不足就是他再怎么挤也没掉出来眼泪。


高斯背在身后的手悄悄用指甲掐自己的肉,指甲嵌进手里,眼泪夺眶而出,才有些声泪俱下的样子。


“……呵。”缭绕的烟雾遮挡住马浩宁的表情,眼神中满是戏谑,“挺会演的,怎么不去当演员呢。”


高斯把背后的半手血蹭到水泥墙上,一脸委屈。


“哥我是理科生,但是不瞒你说我一直对艺术有研究!我在网上接稿,五十一张,您感兴趣不!”


“够了!”马浩宁怒道。


马浩宁站起身,大步流星,靠近缩成一团的高斯。


“弹唱也行啊,哎哥!您怎么站起来了,别,别,不至于,我闭嘴,不至于哥。”


冲着他的肚子就是一拳,速度之快力度之大,打得高斯眼冒金星:“啊!”


“谁派你来的?”马浩宁揪起他的衣领问。


“啊!哥!疼啊!诶哥,你怎么没打我脸呢?”高斯这一拳挨得不轻,说出口的话自己听了都无语,眼睛睁得大大的,张张嘴,又抿上,“其实哥,我真是个笨蛋。我没长脑子。”


马浩宁觉得聒噪,抓起高斯的头发,把人按在墙壁上,冷笑道:“年纪轻轻就干这行,你小子勇气可嘉。”马浩宁挥手示意,几个白大褂鱼贯而入,“你也不是没长脑子,我看你会用得很。”


说完,极快地锤了高斯一拳,赌气一样把他的鼻子揍出了血。


高斯被绑到椅子上,任由冰冷的药液注到他的体内,抬头仰视着马浩宁,隔着墨镜与他对望。马浩宁的脸上皱着眉,沉声道:“你笑什么?”


“好笑,没想过自己这辈子还有机会尝试这个。”高斯笑得全身跟着颤。


“呵呵。那你是不是还应该谢谢我?”马浩宁僵硬地扯开嘴角,露出一个阴森森的怪笑,“没心没肺,我很期待你等一下还笑不笑的出来。”



03


“我是学生。”高斯瞅着天花板,一字一顿。


“你是政府高级间谍,对吗?”


“我是学生!”


“那你是北边那伙的!”


“老子踏马是学生啊娘老子的!”高斯瞪着天花板一动不动,眼珠也不转一下,药物的作用让他身体的感官都灵敏了好几倍,使得针刺进他的肉里比断骨头还疼。


辣椒油涂在皮肤表面,高斯感觉自己仿佛置身火海,再不做点什么就会被活活烧死。


方法换了一种又一种,高斯视线死死锁定住头顶的一个点,从头到尾回的话都大差不差。


夕阳已经落下,审讯室里的白炽灯泛着冰冷惨白的光,屋子里充斥浓浓的血腥味,还有高斯此起彼伏的喊叫声和发了疯一样的笑声。


疯了,真疯了。马浩宁皱眉看着高斯,脑子里也不知怎的,联想到自己打架被打趴下,敌人用匕首缓慢地在他身上割,划,折磨他。


马浩宁好像感觉不到皮肤上的疼痛,一动不动,一声不吭,仿佛已经死了。敌人凑近探他的鼻息,他抓住机会一瞬间割破那人的喉管。


谁也不相信,这是马浩宁活到现在的人生信条。


海皇悄悄走过来拉马浩宁耳语,是不是他们真的有些神经过敏,也许高斯真的就是个普通学生。


马浩宁没回话,一记眼刀剜过来,海皇悻悻退下。


白大褂拿了一个针管挤出空气,又要往高斯胳膊里刺。高斯也不挣扎了,眼神眯着,不聚光了。谁都知道,这一针再打下去,高斯就真的要和这个世界say goodbye了。


马浩宁胸口闷着,死死皱着眉头,海皇那一句“也许他真的是个学生”,反复冲击他的大脑,但直觉又告诉他应该放任他们杀了高斯,两股声音争来争去,在白大褂抬手之际来回纠缠了几十个回合。


“停。”


最终,“放他一马”的声音越来越大,马浩宁鬼使神差地在最后一刹那叫停。


审问的人听见马浩宁的声音,停止了问话,恭敬地向马浩宁敬礼,身边围着的一批人也散去。高斯整张脸逐渐暴露在灯光下,脸色白的有点发黑,审讯室此刻的情形触目惊心,高斯不敢有任何动作,装作没听见马浩宁的声音,在心底长长舒了一口气。


活下来了吗?不知道。马浩宁说的对,他确实笑不出来了,身上已经没有几根神经听自己使唤了。但高斯心里在笑,嘲笑自己,更嘲笑马浩宁。


他活下来了,在下狱的第二天。


脖子又痛了一下,好像在宣布这一回合结束,明天他还有没有命呢,没机会思考。


还有意识的最后时刻,高斯侧开头,对上马浩宁的一双眼睛,眼里满是审视和琢磨的意味。



04


估摸着人已经醒了,杜海皇给送饭的人开门,高斯吃饭的一会功夫,海皇不自然地观察他好几眼。在他看来,高斯的神态像极了一个人——不笑的马浩宁。


海皇在马浩宁身边就会被他不怒自威的气场镇住,相处再久也一样,而高斯,那一头扎眼的粉毛就仿佛是欲盖弥彰一般的掩饰,高斯眼底那股冷峻的杀气被他刻意地掩藏,以至于他在察觉到海皇的审视后,不动声色地带上委屈的神情,与他无意识散发出来的气场截然不同。


海皇没有细想,他对马浩宁做出的决定从不怀疑,他也不想把这种从小养在温室里的祖国花朵放在眼里。


05


马浩宁再来看高斯,对方像是已经接受了自己的处境,看他来了以后理理衣服,抓抓枯草一样炸开的头发,等着马浩宁开口。


马浩宁居高临下地俯视着高斯,阳光一道道印在脸上,黑色的瞳仁没有半分亮光。


“常年在地下打黑拳的最耐打。”马浩宁点起烟卷叼在嘴里,“你不如他们耐打,耐药顶他们十个。”


高斯一条腿伸直,一手搭在曲起来的腿弯上,懒洋洋地倚在水泥墙边,抬头对着马浩宁的视线:“哥您这是夸我呢?”


“染头小孩,你有种,这么些天没见你掉过一滴眼泪。”马浩宁不自觉地微笑,抱着臂吐烟圈。

“马哥,您何苦在我一小屁孩身上浪费时间呢,我是学生这四个字我都说麻了,药也用了,我不是意志坚强,是我真的不是您说的间谍,您把我绑到这块是家里学校两头找,这不更引人注目吗…”


“停。”马浩宁突然贴过来,两人近在咫尺,“学校早帮你请了假,你家里我也让人知会了,现在你是在外地实习的高材生。”


“合理。所以…你的目的是要杀了我?”


两人离得如此之近,近到高斯炸起来的头发丝碰到马浩宁的额头。


高斯好像慌了一瞬,没表现出来,反倒唇角勾起一抹笑:“不对,杀了我可不用费什么周折,还不是您一句话的事。让我想想,该不会…我中奖了!”


政局不稳,现在的人大多想要加入黑帮,或求自保,或求发家,风险是高了点,一般人却还没这个机会,要不然为什么人人都称其为中奖呢。另外管加入潮帮这种最高级别的黑帮叫中头奖。


“你猜的没错,小疯子,我宣布,你以后就跟着我了。”


马浩宁审视着高斯,心底泛起好奇。高斯满身血污,却笑得不像刚经历牢狱之灾的人。要知道常人这么折腾可就早疯逑了,看见他像耗子见猫,哪像这小子笑的一脸荡漾。


马浩宁又骂他一句疯子,高斯竟哈哈地尖笑出了声。


“我这是开心,梦想成真,这偌大个南城谁不知道马哥您的名号。借您的威风,我这将来出门都得横着走。”高斯顺势开始油嘴,也是想试探马浩宁吃不吃这套。


马浩宁没反应,高斯也闭了嘴。


“你对我,有多少了解?”


“百分之零。连全名都不知道,只有民间传说。说您手眼通天,翻云覆雨,神挡杀神佛挡杀佛。不过大家都猜测您实际年龄七老八十。我也是来着才知道您这么年轻,而且保养的超好~”


高斯见马浩宁没抵触他的话,便打开了话匣子:“其实我小时候,幻想当警察来着,打击犯罪,伸张正义…”


马浩宁本来面无表情,听到警察两个字,突然变了脸色,奇怪地看着高斯。


心细如高斯,马上闭了嘴不再说,眼睛瞟向别处。


马浩宁似乎燃起了兴趣:“你之前当过警察吗?”


“当过啊,一年呢!只不过这世道,警察还不如狗粑粑,我就回来继续求学了。”高斯轻轻说,“怎么,哥,你也当过?”


高斯小心地试探,没听到答复,莫名其妙地转头,被马浩宁冷冰冰的眼神吓了一跳。


马浩宁眼里闪着寒光,不知何时把手放在腰间的手枪把上,幽幽地问:“你在试探我吗?”


“啊...我,这不是,聊天嘛...”饶是高斯冷静镇定,也不由得心慌,面上并无异常,跟马浩宁打着哈哈,手心不自觉渗出一层薄汗。


两个人就这么对视着,马浩宁的枪口顶在高斯的太阳穴上,好像随时都要射出一颗子弹,把高斯的脑袋击穿。高斯的后背已经湿透,明白自己这个时候一定不能慌,否则一个异样的举动都能成功激发马浩宁的疑心,让他大脑开花。


良久,气氛紧张,安静到针落可闻。


“呵,有意思。”


马浩宁唇角勾起,漾起微笑,这是高斯这些天来见过的第一次除冷笑之外的表情,还没等他放松,马浩宁的手突然伸过来,高斯本能地一缩。


“不许躲。”马浩宁扳过高斯的下巴,强迫他面对自己。马浩宁的手有些粗糙,布满大大小小的茧子,力气大得惊人,高斯别说挣开,如果对方想,可以分分钟用两根手指把他下巴颏捏碎。


马浩宁点起一支烟,问高斯抽不抽。


高斯回答从没抽过。想想也是,这么个好学生咋可能爱抽这玩意,马浩宁心想。


“我以后可以专门负责给您点烟。”高斯狗腿道。


马浩宁没答话,却故意在他脸上吐出一大口烟雾,呛得高斯本能地想要躲开,可下巴上的那只手钢铁一般箍住他,让他分毫也动弹不得。

两秒功夫,马浩宁穿过白色烟雾,带着浓厚的香烟味覆盖上他的唇,那股不习惯的呛人气息瞬间占据了高斯口中的每一寸空间,不放过任何的角角落落。


高斯直接懵住,大脑缺氧,也丧失了思考,一片空白地体会这个狂热侵略性的吻,肺里的空气也尽数被马浩宁吸干,此刻他犹如陡然上岸的鱼,又像是即将在海里溺死的猫。


马浩宁改为双手紧紧扣住他的肩膀,故意十分用力地撕咬高斯的嘴唇,舌头,“唔!”高斯尝到铁锈味,才彻底清醒过来,用尽全力推开马浩宁,而后者一副得逞的表情。


高斯用手背抹了把嘴唇上的血,本能地就要发作。想起对方是马浩宁,便硬生生把脏话咽了下去。他忍着怒气,蹲着迈小碎步快速往右挪,把头缩在臂弯里,像个窝在墙角的蘑菇。


“干什么?”马浩宁被他这套动作逗笑了。那种明明生气得不行,又不能不隐忍的样子看得他心情大好,于是乘胜追击,继续追着那个粉蘑菇使坏。


粉蘑菇却十分灵活,一个小跳跑开,马浩宁扑了个空。


再一回头,只看见高斯一个奔跑的白色背影,那人还犯贱地喊:“马哥,我去找人事部啦!”



06

“鱼肚皮”,“面包糠”,“三地春秋升阳”。


杜海皇新截到一个密电,自己破不开,趁着吃饭功夫讲给马浩宁听。


“鱼肚子里藏东西了吧。”高斯手里端个饭碗,胳膊肘里夹条扫把,嘴巴吃得鼓鼓囊囊。


马浩宁同意高斯加入,但没说让他加入进来干什么。这里没有人事部什么的相关部门,人员流通都是杜海皇和孙傲管。


他俩不懂马浩宁为什么要招一个青瓜蛋子进来,干脆给他安排成清洁工,洒扫洒扫。


“你怎么扫地扫这来了,去去别捣乱…”孙傲手伸出来要把高斯推走。


“你刚才说什么?”马浩宁冲着高斯问。


“啊?我随口一说,马哥我这就好好扫地去。”


“停,站那。”马浩宁坐直身子,“说说看。”


农民起义,陈胜用鱼肚子藏纸条,这条加密的信息应该就是有人要像藏纸条一样藏什么东西,通过水路运输,交接上岸。显然是有人打起了马浩宁手里的港口和路线的主意。至于走私的或是什么,面包糠...估摸就是是白粉。


马浩宁猜清楚了事情原委,看高斯凑过来一起猜,竟有些隐隐的期待。


“海皇哥,这段录音是哪天截到的?”高斯问。


“这跟你有什么关系啊,你现在不应该去客厅扫地吗?”海皇怒道。


“对啊,你小子起边,瞎凑什么热闹呢在这,这是你该听的吗。”孙傲附和道。


“十五号。”马浩宁道。


“今天?不,应该不是,我是说...”


“十三号。延迟了一天才收到,上午刚刚破解。”


“那就是明天早上六点。所以,海皇哥得现在立马出发了?”


“是的。火速地去吧海皇。”


后一句话应该是到货时间,意思是三天后的早上六点,也就是春秋分日的日出时间。


海皇看看高斯,又看看马哥,瞪大了眼睛问:“你们说啥呢,我咋一句都听不懂啊?”


孙傲眨巴个眼,和海皇对视上,四只眼睛泛着迷茫的气息。


“噗嗤”一声,高斯不知道为什么,联想到两只对视的傻狍子,没憋住笑出声来。马浩宁看着他笑,心里也有股莫名的喜悦,偏过头去偷笑了一下。


孙傲和海皇有被气到,一脸愠怒,上去就要用拳头说话。


“哎哎,我是马哥的人,得马哥说揍才能揍!”高斯扬起扫帚做防御状,大有决一死战的样子。


马浩宁听到那句“马哥的人”竟然有点受用,但还是叛逆地压下嘴角,冷面对着高斯。


“小傲,我批准了,揍他。”


高斯一脸吃瘪的表情,马浩宁不为所动,欠登地补充一句,“别揍脸。”


“海皇。”马浩宁道,“你去做。看看是什么人打这条线的主意,哪股势力或者哪个政府,都给我活捉回来。”


“明白,哥。”


“要是确定是赵琦的人,放行。”马浩宁补充道。



07

赵琦,就是跟马浩宁势力并肩老大吧。一个在南一个在北,一山不容二虎,他们私底下真的如同表面上一样风平浪静吗?


“干什么呢,发呆?”马浩宁突然出现,高斯手中的碗险些摔落。


“马,马哥好。”


“小斯,我说过你脑子用得不错,果然不错。”


高斯很怕他这句话,分不清马浩宁是夸赞还是试探。


“别洗碗了,过来。”


“啊,哦…”高斯关了水龙头,小心翼翼地挪步。马浩宁疑心重,说不准什么时候就会起疑于他,自己是不是也应该迟钝一点,像杜海皇那样的才能博取他的信任。


马浩宁无奈道:“我有这么吓人吗,你怕什么?”


“我 没有啊。”


“行了啊,那天亲你是无心的,以后别再提了。你明天去后勤,我们有个人请假了,你去顶上。”


高斯的装傻计划只存活了半分钟。


算了。任务目标改为得到老板的赏识吧。


等等,什么叫无心的,不提了?


“谢老板信任,马上安排的明明白白的!”说完耍帅似的比了个敬礼的手势。


“人都是您的了,您随时,想亲就亲。”高斯又补充道。摆出一副不要脸的贱样在老大面前作妖。


马浩宁是什么人,能容得了他半勾引的撩拨?


能。


老大看也不看高斯抛出的媚眼,快速走开了。高斯紧紧盯着他的背影,只顾着拉脸撇嘴,心底暗骂黑老大无耻又无情,没注意看对方泛红的耳根。



(ooc致歉     非专业致歉    向笑傲和海皇salute)

评论(15)

热度(230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