勖思文

这个人很懒没有自我介绍

【潮斯】守候



迟钝笨瓜潮×细腻纯情斯





1、

小潮院长的择偶标准是什么呢,马浩宁没有认真地思考过这个问题。


这也正是为什么,身边的朋友都把他形容成感情中的浪子,对于他来说,在自己事业有成,前途一片光明的情况下,爱情只不过是锦上添花,是昙花一现那样,短暂且美好。这有什么不好呢?马浩宁的每段恋爱中间都相隔时间很短,在爱情中,他恪尽职守的扮演一位合格的男朋友,只要不影响他的事业,女朋友的需求永远放在第一位。


上一段感情和平分手了,马浩宁心里没什么波澜,后来一个女孩长得很美,笑盈盈地望着他的眼睛,用甜美娇羞的口吻说我喜欢你,马浩宁想都没想就答应了。


和以前谈过的女朋友都不同,这次的她与他的职业相同,自媒体人与自媒体人的结合,就算是几段水得不行的vlog,也有那些对爱情抱有美好愿景的观众喜欢看。日子就这样过下去吧,也许再过几年他们会结婚,十年二十年,再转头看看今天的vlog,应该会怀念起年轻的日子吧。


但生活就是迷雾里走路,我们能做的只有探寻,却永远无法预测。


马浩宁这天兴冲冲地回来,第一个冲向高斯,道:‘“高斯!你猜怎么着,我刚刚看到路边新开了那家店,对,就是那家,冰激凌,我给你带了草莓味的。”两个人坐在客厅边吃边聊起来。高斯顺便跟马浩宁聊聊工作,这个片段的停顿行不行,那个配乐怎么样之类的。马浩宁一个不注意忘了女朋友早上来家里了。自然也就忘了多带一个冰激凌…


对方凑过来打着哈哈,倒也没说什么。高斯也没理会她瞥过来的一眼。


马浩宁盯着高斯的视频,看着满屏幕粉色的老婆傻乐。女朋友喊了好几遍小马也没听清。


“马浩宁!”她气冲冲地走过来夺走他的手机。问:“我们好久没有出去玩了。”


“确实,你想去哪,我有空带你去吧。”


“不如我们现在就去吧,可以吃个饭再泡个温泉。”


“宝贝你忘了,今天下午要拍高斯的桌游视频。”


 “……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 “没事。”


“宝贝我真的下次一有时间肯定陪你去玩,我看看啊,这周排满了,下周,不行,十七号可以,我们那天去好不好?”


马浩宁抬头,对上一张黑脸,正厌烦地看着自己。他闭了嘴,眼神看向了电脑桌面。


……


“你想要的我都给你了,你怎么这么难满足啊!”


 “我就想让你说一句我爱你那么难吗?我每天可以对你说好几遍,马浩宁你能不能重视一下我的感受!”


“……”


马浩宁撇着嘴,抓起一件外套就离开家里,踩着满地还未来得及清扫的黄叶就溜达出了小区。


这种事情爆发很多次了,在旁人看来,这不过是一件再小不过的事,事情发展的结尾也左不过是海皇和小傲好心的安慰,说是小潮院长工作很忙,视频创意捉急,可能就忽略了女方的感受云云。


高斯向来是不参与这些乱七八糟的事,一开始他也象征性的安慰几句,但实在是有违本心,难以开口,后来干脆直接就趁乱偷跑出去透透气。


马浩宁女朋友没理会其他人的劝导,左看右看没看见高斯,心里没来由的难过,回屋里开始砸马浩宁的东西。


高斯在咖啡厅玩手机的功夫,偶然抬头一看,瞥见在街上漫无目的溜达的马浩宁,面无表情地咽下最后一口咖啡。


Team成员没有小潮的小群里,大家本着关心讨论这两个人到底该怎么办,十条里有十条是想着怎么劝和。高斯默默打字,万分不合群地回了一句:我觉得还是分了好。


此话一出,群里鸦雀无声。


好像高斯抛出了什么深水炸弹,表面的任何波澜都可能要了他们的命。


许久,久到高斯都从外面溜达回工位,海皇才私信他,你小孩子没谈过恋爱吧,平淡期的情侣就是这样的,可不能一冲动就吵散了,那样永远谈不成。


高斯回到家里以后就换去了他的一副疲态,露出往常那样阳光灿烂的笑容,对杜海皇的话不置可否。


剪视频时,高斯把两个人同框的画面通通放进去,却把两个人有不愉快的片段一剪没。视频行业就是这样,你看到的永远是别人想让你看到的。


2、

小潮在一众面试者中,一眼就看到高斯。以一个多年从事字媒体行业的老油条来说,他直觉高斯一定会火,会受欢迎。好看再加上一点聪明,是最惹人们喜欢的类型。事实将小潮独到的眼光展现的淋漓尽致,连高斯本人都觉得他,小潮,天生的老板。


眼看团队每一个账号都步入正轨,稳步上升,几个人劲往一处使,很快成为了亲密无间的好兄弟。兄弟之间无需多言,由于高斯是个完完全全的新手,马浩宁免不了多照顾他,多逗逗他,让他更快地融入。时间长了,这种帮助竟不自觉地成了一种习惯,好在没人说他偏心,大家也明白小潮从来是一碗水端平的好老板。


小潮见多识广,也隐隐地被高斯的人气所震惊,他也爱研究高斯受欢迎的秘诀。他反复比对镜头后的高斯和视频里的高斯。一个古灵精怪,反应快,又幽默,顶着一头靓丽的粉毛,长者一副白嫩的皮肉,光是坐在那里就给人一种可爱娇憨之感;而另一个,虽然也爱笑,时常露出标志性的憨笑,却始终给人一种若即若离的距离感,他对小潮言听计从,却和海皇不一样,小潮总想通过他喜怒不形于色的脸上看出些什么,却每每失败告终。明明就是个小孩子,身上老裹着一层神秘感。


高斯刚来时入镜很腼腆,但私下里就算不说,马浩宁也能感觉到他抑制不住的打量他,直视他,总用那双大大的眼睛放射星光,那是一种纯真无邪的崇拜向往,高斯直言,那是偶像的魅力。


所以当马浩宁遇到情感不顺,以为高斯会温柔地安慰自己时,他扑了个空。高斯单手撑着个脑袋,小口小口地咂摸口中的伏特加,眉头皱了皱,往里倒了半杯水,浅尝一口,眉头又放松下来了。


“高斯你说啊,你谈过那么多恋爱,应该也有这种情况啊。”马浩宁眨巴着眼睛,不满自己被忽视掉。


“老板,你就别为难我了,我唯一一段真正的恋爱已经失败了。”


“你怎么叫我老板,听着好不舒服。”


“小马。”高斯瞪着他,对面人低着头,他只能看到棕色的发旋,“马浩宁,别装了,再装你喜欢她就不可爱了。”


马浩宁猛地抬头,眼前的人哪里是开玩笑的样子,眼中严肃又冷静,没有一丝笑意,就那么直直的审视他,好像要通过他的眼睛窥探到心。马浩宁嘴上骂着脏话,心底没来由的慌了,就那么站起来,落荒而逃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有一股子狼狈感。


高斯默默地点开小潮院长的视频,看他完全丝毫没有表情管理的大笑,从小潮眼中,不费力地就寻到了那抹亮光,人这么黑,放到黑夜里都找不着,但他可以通过这两颗发光的宝石来找,马浩宁的目光总是那么炽热。可有人就是看不到他在镜头下产出的光芒,看不到他发自内心的热忱,看不到他十几载永恒坚守的那一份信仰。


高斯最后一段正式的恋爱关系是在加入team以前。从那以后,他敏锐地察觉到了自己的内心,立即和当时的女朋友分了手。


团队里几乎都是男人,高斯在这里显得很突出,大家都知道,高斯是一个敏感细腻,也十分温柔善良的人。但大家并没有注意到高斯对小潮的那种独一份的关注和关心。


3、


“哇潮高斯你说我别演了到底什么意思啊,你以为我这么长时间的恋爱都是胡闹啊?”


高斯挠挠自己的头,故作骚气道:“马哥,你不就想谈恋爱吗,跟谁你都无所谓,那你跟我试试呗~”


马浩宁狠狠推一把高斯:“高斯你死!你快说!”


高斯笑着点开自己的收藏,让马浩宁好好观赏自己的表情:“你看看你多丑。”


马浩宁:“?”


“不是不是。”高斯躲过从天而降的大逼斗,意味深长道,“你跟她从来没有这样的表情。”


马浩宁突然愣住,懵然地看着高斯,舌头打结说不出话。


高斯假装没看见他的表情,轻轻开口:“我上一个女朋友是家里亲戚介绍的。人挺漂亮的,学中文的,很开朗,她说他喜欢我,但是我始终也对她没有那方面的想法,不想耽误她,耐不住她很坚持,说没有关系,想和我在一起,让我试试。”高斯舔了一下嘴唇,马浩宁咽了一口空气,“然后就试了,试也没试出什么花样,那女孩很聪明,她也发现了其中的不对劲,跟我说,高斯,你在用脑子谈恋爱,我说你说得对,她问我,你不累吗,我说累,她抱了我一下,走了,微信也删除了。”


高斯桌子上有一盆小小的仙人掌,是刚来时候马浩宁送的,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送这么个玩意,此刻他就紧紧盯着面前的仙人掌数它的刺,抑制住心里暗暗涌动的难过。


马浩宁听着他平静无波的声音,透过那个女孩,他像是看到了他自己,胃里有一股奇怪的感觉,脑子里有奇怪的声音,他讨厌这种二十四年从未体验过的陌生感,太讨厌了,没来由的,他别过脸不愿意看高斯,自顾自地离开了。


高斯悄悄瞥了眼马浩宁的背影,戴好耳机继续剪视频。


情侣吵架就是无休止的纠缠,马浩宁反复经历对方没头没脑的生气,他去哄,艰难的哄好,再生气。


天气预报说今天大雨,准备去对方家里的马浩宁叹了长长的一口气,穿鞋穿了一半,又慢悠悠地脱掉了。来到阳台燃起一根烟,静静地观赏外面的雨。白天的时候大地盖了黄叶织好的薄被,夜间的雨把一切都冲走了。


马浩宁轻轻地吸,体会胸口隐隐的疼痛。

周围静悄悄,他受不了这份无尽的孤独感,打开手机瞎划拉。点开b站已经是肌肉记忆,他播放起自己的视频。中间待着大便头套的人笑得无比开怀,富有感染力,让人洗去一切烦恼。


马浩宁不如小潮院长。他在心里想。


他又点开高斯的视频,揣摩他的表情,觉得他三分真,七分假,但相对于镜头里那个平面的高斯goh,马浩宁还是更欣赏真实的高斯。


4、


老板宣布正式分手,一石激起千层浪。高斯只是示意知道了便继续低头剪片。同事安慰老板不要伤心,马浩宁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高斯在一旁安慰得很敷衍,低头在心里默默吐槽马浩宁笨瓜。


他们几个私下里多次出去聚会喝酒,马浩宁的确难过,但只有高斯看得出来这难过的来源。马浩宁说自己活该,其他人忙劝导,高斯在旁边小声说了句确实。离他最近的小傲听见后吓了一跳,还好酒吧里比较吵。


到家以后小傲给他一顿训,指责他不关心兄弟。高斯撇嘴,直言道:“他很快会再谈的。”


再后来,马浩宁愈发的难过无法自拔,高斯说要帮他分担剪视频的工作马浩宁一开始是拒绝的。


“你……以前海皇他们帮我剪视频我总觉得不对味,到头还是返工重做。”


“别多说啦,用人不疑,疑人不用。”


“那…好。”


“记得给加班费。”

……


“老板审片。”


十分钟过后,马浩宁笑得开怀,一半是视频,一半是由于视频质量。


“这是你剪的??”


“员工要向老板看齐嘛~最近的任务都交给我吧。”


于是在马浩宁最低谷的时期,有个人坐在那里没说太多的话,却帮他把所有事情悄悄处理好,文件夹用标签细致地分了类别,早午晚饭按时送到他的桌子上。他们时常谈心,马浩宁发现自己眼里的小孩竟然论起感情来头头是道。


“我今年的生日愿望是小潮team越来越好,马浩宁永远开心。”小潮抬头,见高斯不正经地笑,“你开心了才能让观众开心。你一直以来最大的目标不就是这个嘛。”


马浩宁常常透过门缝观察认真工作的高斯。大眼睛,红嘴唇,干净的白色卫衣和牛仔褂,看他坐在那里,总能让马浩宁想到他的那句“马哥,我们都在。”


小潮问:“为什么你剪的视频好像我自己剪的一样。”


“你那视频我都盘包浆了,会背了都,我甚至能给你唱bgm。”


小潮有点怅然若失。


小傲惊讶地发现高斯的身份是预言家。不久后,小潮又谈了一个女朋友。


“她还上大学呢。”小潮笑笑,一副满血复活的样子。随后不过脑子地又补一句,“高斯也是。”


“啊?高子早毕业了马哥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马浩宁收了笑容。


5、


新的女朋友,新的新鲜感,新的热恋期。


上一个女朋友比他大一些,总说他马浩宁不成熟,现在这一任是小妹妹,比较粘人,总缠着马浩宁亲亲抱抱,向舍友和同学夸赞马浩宁,满足一些小小的虚荣心。她也很支持马浩宁的工作,但对于不公开的事始终有不满。


“海皇,你最了解他,为什么马哥不肯公开呢?”


杜海皇茫然的看着她:“要不我帮你问问?”


“别呀,那昂他就知道是我问你的了,我不想看他生气…高斯,你觉得呢?”


高斯正坐在工位上摸鱼,看着电影吃着薯片,抬眼道:“你觉得是为什么。”


女孩眨巴着大眼睛道:“可能是上一段感情伤他太深,他不想那么快投入新的感情?或者是他怕那些观众骂他是渣男。”


高斯笑笑:“你这不是都知道嘛。”


女孩尬笑,小傲劝她说别着急慢慢来,也别理高斯,他就一喜欢装深沉的神经病。


高斯也没理小傲,继续看他的电影。


6、


马浩宁风风火火地回来,手里拎着一大堆外卖。


“这是高斯的,你上次说想吃肠旺面。”高斯一愣,甜甜笑道:“谢谢马哥~”随后顺势拍拍马浩宁的肩膀。


“其他人的自己分一下。”马浩宁挡住勾起的嘴角,回到办公室。


下午开始录新到的桌游,高斯照例坐在中间,旁边挨着马浩宁。


“观众朋友们大家好,今天我们来玩犯罪现场…”马浩宁盯着高斯的头发出神,鬼使神差地扒拉了一下,导致高斯忘词了,只好录下一条。


录游戏的功夫,马浩宁心不在焉,时不时瞟一眼高斯,大多数时候在一旁发呆,录了很久,没太多有意思的片段,他也觉得无趣,便说明天再录,出去陪陪女朋友。


高斯闻言也道:“行,正好我也陪陪我男朋友去。”


此话一出,就好像在说:八卦时间到。


“男,男朋友?”小傲率先发问。


“是啊,跟爸妈纠缠了好久,终于出柜成功了!昨天约会了一个人,他也有一只猫,也喜欢吃草莓,也喜欢宅在家。今天没事了啊马哥,我去他家看看猫。”


马浩宁瞪大了双眼,脱口而出别去。


一屋子人本来喜气洋洋,被老板这一声突兀的叫声吓呆住。


“马哥?”高斯挠头,“不是说没事了吗?”


“高斯,别成天脑子里想着恋爱,多花点心思在公司好不好呀,你下一条视频什么时候发?奥,后天,剪完了吗给我看看。”


高斯一头雾水地看着马浩宁对着他的成片鸡蛋里挑骨头。结果就是老板把他困在工位,十二点才加班完,住处已经回不去了,男朋友那边也约下次了,高斯看着马浩宁的狗狗脸敢怒不敢言,恨不得上去就是一拳。


可他不能,还要听着恶人幸灾乐祸的发言:“呀,都这么晚了,那高斯你在家里凑合一晚吧,明天玩一个小时上班,行了啊,我听见你在心里偷偷骂我了,老板说你两句怎么啦,一会给你转三百块钱加班费。”


高斯躺在地铺上,听着钱包到账的声音,才消去了刚刚的一肚子火。


后来疫情严重,高斯只能搬来家里一起住,那个临时凑合的小地铺却成了他的新窝。和团队一起住就意味着自己要忍受老板时不时的发疯。


“高斯,赶紧起床!你凶我干什么?敢对你老板撒起床气!”


“高斯,谁让你这么剪的,咱俩拉手那块呢?什么不好,你没发现观众爱看吗,那么多粉色弹幕。”


“小傲,你别老是可这你们爱吃的做,高斯现在天天在这吃晚饭,你多做点他爱吃的。”


“嘿小傲,你暗恋高斯吧你,又是做好吃的又给他夹,显着你了。”


高斯逐渐受不了释放天性的马浩宁,变着法子花更多的时间跟男朋友待在一起。


“高高…咦?没见你穿过这件衣服啊。”


“奥,男朋友送的。”


马浩宁松开了拉着他的手,快速回到屋子里掏出一捧自己的衣服扔在高斯的床上。“换换换赶紧换,你秀恩爱吵到我的眼睛了,眼睛疼。”

“不是,马哥,你现在身上穿的不也是你女朋友买的吗?”


马浩宁一愣:“是吗?”完全没印象了。


“是啊,我记得,你们俩一起去逛街那天,你居然不记得?”


“人都分手了谁还记得那个。”马浩宁不在乎的说说。


“分手????”


马浩宁,著名恋爱大师,分手大师,万花丛中过,片叶不沾身。高斯也是很佩服马浩宁对待感情的态度,他以前自诩了解马浩宁,但他觉得自己越来越看不懂了。


“别用那种眼神看我,我又不喜欢人家,不能耽误人家姑娘。”


“你先换我再换,你要是不换我也不换。”高斯扯回刚刚的话题。


原本只是句气话,马浩宁两手抓衣角,三秒钟把身上的衣服褪了下来扔到旁边。高斯听到动静一转头,飞快捂住眼睛,口中大喊着非礼勿视,又一边喊着马浩宁你牛牛一边逃进了屋子里。


看着换上自己衣服的高斯,马浩宁才露出一脸假笑:“好了。”


高斯不理解,无法理解。以至于和男朋友提起这事自己还在发懵。


他以为对方会笑他老板神经有问题和他一起骂,可对方却一脸严肃认真。“高斯,你喜欢他吗?”


这一个问题抛给高斯,好比往一听可乐里砸一块曼妥思,高斯直接炸毛:“你说什么呢!”

“因为他看起来是喜欢你啊。”


“啥呀,不可能,你想哪去了。”高斯想都没想就回答。


“你可别告诉我他谈过女朋友,那啥也说明不了。”


高斯本想打个哈哈糊弄过去,奈何对方穷追不舍,态度极其认真,也只好抛掉自己吊儿郎当的模样,无奈地扶额。


老板,喜欢我?什么自恋的人才会这么想啊,他高斯又没什么过人之处,在公司里也是默默无闻地,马浩宁那么优秀的一个人,喜欢他,图啥呢?图他头发粉吗?马浩宁那人对感情从来就迟钝,分不清也不想分清爱和欲的界限,更别说分清楚依赖和爱了,对,老板顶多对他有那么一点依赖,来源于他在工作上的表现罢了,怎么可能喜欢他呢。


高斯出神的功夫,一个没注意,被旁边的男生抱住吻了上来。


高斯一愣,不过很快也接受了这个突然的吻。和往常不同,这次他吻得很热烈,很狂热,像是要把高斯吃进肚子里。高斯被迫躺倒在床上,而身上的人还像进一步地侵略。高斯顿时脑中警铃大作,一下摸住了衣服里乱走的手,把对方推开。


两个人就这么对视着,高斯眼底的慌乱一览无余,他有些别扭地转过头。


“今天…还是不行吗。”


“抱歉,再给我一点时间…”


那人轻轻揉乱高斯的头发,叹息着离开。


7、


马浩宁这晚一直在待家里,看着指针指向十点,十一点,十二点。马浩宁坐不住了,穿好衣服拿上车钥匙刚准备出门,一打开门,跟楼道里刚要开门的高斯大眼瞪小眼。


马浩宁随即转身,回屋的路上嘟囔一句:“还知道回来…”


马浩宁刚钻进被窝,某人来到他房间像是有话要说。


半晌,没声音,马浩宁白白侧耳,浪费表情,睡觉!


“咕~”高斯的肚子倒是比高斯会说话,率先发难。


“高,高子,你来我屋就为了让我给你整饭是吧。”马浩宁气不打一处来,立马爬起来谴责他。


高斯:“……”


话虽如此,马浩宁十分靠谱地钻进厨房,没一会就拿了几个盘子出来。怕打扰到熟睡的海皇和小傲,高斯就在马浩宁的屋里吃。“轰隆!”窗外雷雨声不停,倒是缓和了两人之间沉默的气氛。高斯实在不知道怎么开口,盯着马浩宁圆圆的狗狗眼,就是语塞得不行,索性除了道谢和吃饭也不干别的了。


“马哥,你和你,上一任女朋友,是怎么分手的啊?”


“大人的事小孩少管。”


“?”


马浩宁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,突然严肃起来:“高儿,我近期不会再谈恋爱了,我发誓!我以后不用脑子谈恋爱了,不是,我是说我不光用脑子谈恋爱,哥要用心,真是的,二十四年这器官还没怎么动过呢,白瞎了都。”


高斯听着这话终究被逗笑了,但也没相信他真能爱上谁。


马浩宁直勾勾地看着高斯:“这次不要像以前一样了,我是认真的。”


高斯倒没有听出什么言外之意,目前他爱的只有眼前的红烧肉和大米饭。


第二天。


“马哥,我去约会啦。”


“视频剪完啦?创意写完啦?商单联系完啦?”


“都整完了,安排的明明白白。”高斯泰然自若地笑,笑得有点憨。马浩宁没话说了,只得放行。


“马哥,我想请教一下。”高斯拿个小板凳挤到马浩宁面前,脸上的笑有些狡黠。“说吧。”


“就是…我也不知道怎么说…”高斯两手交织在一起,又分开,反复抿嘴咬嘴唇,脸上有一抹不自然的红霞。


小潮直接看懵了,直直把视线锁定在他微红的脸上,心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狂跳,胸中的喜悦快要溢出来,导致嘴角都控制不住的扬起来。


“马哥,我男朋友他想跟我,那个...但是我没那个过,所以想问问你…”


“啊?!!?”


马浩宁这一吼堪比喇叭放炮,惊得全公司的人耳膜一震,趴在门口询问怎么了。高斯捂着发痛的耳朵,顺便遮住耳朵上那可疑的红色。


马浩宁把人都轰走,径直看着高斯,却又不敢直视他的眼睛,怕他从自己眼底看到一丝端倪。


高斯却以为是马浩宁过于惊讶于他的大胆,于是补充说:“就是每当想往下进行的时候,我都往后退,好像总是抗拒这件事,我觉得可能是因为太小白了,我怕给对方不好的体验,唉,我也不知道,我,我还是找找片子吧。”


“慢着。”


马浩宁看着高斯说话就移不开目光,听着他的内容,觉得这人是愈发的可爱,还纯情,还有点傻,但为什么偏偏主角是那个男的。


“小斯你坐。”


“我没当过被动方,但是如果是我,我不希望对方,就是你,太拘谨,或者去假装什么。”马浩宁一字一顿地开口,“这件事没有那么可怕,你们可以交流着来,不舒服了要说出来,不喜欢也要说出来,别在那受了委屈不知道,还有啊,那个男的靠不靠谱啊到底,你好好检查一下那里有没有摄像头什么的,野男人什么都能干得出来啊,还有,你要是不愿意就不去做,不要觉得你喜欢他就为爱牺牲,他要是因为你不做就不要你了那他根本不爱你,你……”


马浩宁突然就化身成一个老妈子开始喋喋不休,从告诉高斯怎么做变成告诉高斯远离渣男打击犯罪。


“好了好了,可以了马哥。”高斯笑得看不见眼睛,边笑还边拍马浩宁的肩膀,“谢谢你马哥,我走啦,告诉小傲不用留饭。”


马浩宁看着半开的房门,一下也笑不出来。


8、

高斯把嘟比带到男人家里,那人夸嘟比跟他一样可爱。高斯不经夸,两下就红了脸。


加上酒精的一点刺激,两个人再次躺到床上。


“我…”高斯想说点什么,却被对方打断。


“上次是我操之过急了,这次我一定会轻轻地,好不好宝贝。”


“嗯。”


黑色的窗帘拉上,屋子里的灯关闭了,高斯浸泡在黑暗里,心中有些彷徨不安。


那人静悄悄地靠近,压倒他,抚摸他的脸,他的头发,吻他的脖子。衣服逐渐褪去,月光透进屋子,投到高斯白皙的皮肤上,像一块莹莹发光的羊脂玉。


那人带着粗重的喘息,感叹高斯的身体很美。


“停!”


就在只剩临门一脚之时,高斯突然叫停,明显感觉到身上的人一滞。


“到底怎么回事。”那人打开灯,语气极其不耐地吼。


“我...我突然想起来,我老板让我去谈商单,现在已经八点半了,定的九点在ktv。”高斯已经穿好衣服,脸颊因为撒谎而变红。


“也就是说还有半个小时是吧,没事,我们速战速决,足够了。”


说话间,那人上来扯高斯的腰带。


这下轮到高斯生气了。脑子里回想起马浩宁的话,“不喜欢要说出来”,于是想都没想就是一脚,正中下怀,趁那人吃疼溜了出去。


呼吸到外面新鲜的空气,高斯顿觉神清气爽。二十三年之所以从来没做过这事,就是不肯将就,他宁愿背着处男的名,也不要为了做而做。奇怪的是,手机上真的显示了马浩宁的未接来电。


高斯拨过去,还没等接听,看到了马浩宁停在小区门口的车,以及一只不停向上张望的小狗。


高斯笑了,像是小花突然找到了他的大树,没来由地一阵心安。


“师傅,回家。”高斯坐上副驾驶,呼噜了一把小狗毛。


“高,他是不是不爱你,馋你身子。”


高斯没想到马浩宁如此直白,竟打的他有些脸红,“确实”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。


“小高啊,你选他还不如选我呢,什么东西啊他。”怎么会有人白白放走了高斯?如果是他,高斯进了他的屋还能完整地跑出来?!不过也得亏那个男的弱鸡...不对,如果是他,他怎么会违背小斯的意愿呢!


9、

高斯发现自己喜欢上了马浩宁。


他的喜欢是很顺其自然的,从欣赏自然过渡到爱慕。他喜欢马浩宁认真工作的样子,喜欢他不断打磨视频质量,精益求精的态度,也喜欢他带在骨子里的幽默感和后来习来的随机应变能力,更有后辈对前辈天然的佩服。


他开始在视频中着重剪两人互动的镜头,时常关注他,帮助他赢游戏,加之马浩宁对高斯本就如此,两个人便逐渐形成了一道透明的屏障,把海皇小傲都隔绝在外。


海皇小傲觉得不对劲,很不对劲,于是分工打探情报。


“高子/马哥,你是不是喜欢马哥/高子呀?”


“啥呀!怎么可能!胡说八道!”


10、

已经是夏季,天气十分燥热却也是雨下个不停。


高斯缩在被窝里回忆老歌,翻到戳爷那首《There for you》,听着听着居然掉了眼泪,看来白日里的网抑云也同样有杀伤力。


小潮正在北京出差,刷到朋友圈里高斯转发的一首歌,闲着也是闲着,便打开歌词一句一句看意思。

而高斯呢,刚发出去了十分钟,又觉得心烦:自己什么时候变得多愁善感了呢?于是又删掉了。


刚闭目养神准备趁着阴天睡一觉,高斯便被电话铃声吵了起来。对面是马浩宁,应该是录节目休息的空档,听起来很吵。“小斯,在干嘛呢?”


“在接你电话。”


“奥。有道理。我好无聊,还要在这里待三天。”


“三天很快的啦。”高斯打了个哈欠。


“你确认一下航班。”


“啥?”高斯瞪着手机屏上的电子机票愣住,困意全无。


当老板的好处就是,随时可以叫想睡觉的员工来陪自己出差。


高斯刚到达地点,还没跟马浩宁打上招呼,对方就被一个眼尖的女粉丝看见了要合影。马浩宁眼疾手快,一下把高斯拉过来拍了一张三人合照。


“哎,使不得!”高斯慌忙地想夺去马浩宁手里的行李箱,马浩宁却又使老板架子,他说他拿就是他拿,怎么能跟老板抢东西呢?


身为卑微的员工们,高斯已经是里面混的最高级的了吧。


到酒店,惊讶发现只有一张床。


马浩宁高斯大眼瞪小眼,高斯一脸问号,马浩宁一脸尴尬。


第一晚,两个人谁也没睡,谈话一宿。高斯倒是没事,一觉睡到下午。马浩宁惨了,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艰难地上班,一整天魂都是散的。


第二晚,马浩宁回来倒头就睡,不忘给高斯留半张床。


第三天早上醒来,马浩宁直接对上高斯的眼睛,吓了一跳。掀开被子发现自己只剩下一条内裤,慌不择路,用被子把自己裹得像个被欺负的小媳妇。想了想觉得不对,看着高斯犯贱的笑,气的打他一巴掌。


“马哥,真不怨我,你不能穿着外面的衣服就睡啊,怪埋汰的,招大脏狼。”马浩宁听了这话气不打一处来,摁住高斯就要揍,高斯在底下挠他痒痒,两个人笑作一团。


“走啊,八百年不来一趟北京,怎么能把大好时光都浪费在酒店里呢。”


高斯嘴里塞了一根油条就跟上来,“你不上班?”


“今天休一天~”


两个人开着租来的车,行驶在首都的街道上,街边处处透着一股浓厚传统的气息,虽然人们同样步履匆匆,但这里与上海有很大的不同,北京的广度和包容度,仿佛置身其中就变成了这里的人,而不像上海,住了几年也觉得不像家。


高斯偏头望着马浩宁出神,哪有那么多原因,只不过是因为某个人,才使得他对这座城市都带了滤镜。


天上又下起了小雨,淅淅沥沥的,街上没什么人了,高斯却喜欢这种清净。


他们两个也不想什么目的地,就让车子静静地驾驶着,颇有公路旅行的意味。


车子停在路边,两个人下来吃午饭。马浩宁不知道为什么出去了,再回来就看见他抱着一大捧粉玫瑰,里面藏着枚戒指,记得是哪个rapper同款来着。

“高斯,我爱你。不是随便,不是谁都行,不是空窗,也不是欲望,就是爱。”


高斯愣住,咽下嘴里的一口甜汤。


But you gotta be there for me too.


就这么把车开到了晚上,开到酒店,人却迟迟没有下车。


天空炸起惊雷,亮闪闪地,照亮了一瞬车中人。


只见马浩宁单手环着高斯,另一手托着他的面庞,高斯则是双手堪堪环住马浩宁,整个人像是缩在他怀中。


空气中充斥着两个人的喘息声,夹杂着别的声音,通通被雨声吞噬。


高斯喘不过气,嗔怒地捶打马浩宁,对方一手握住他两手,一起抬到头顶。


座椅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放倒了,路上无人,即使有人,也无法透过黑色车窗窥见里面的情形。


高斯发现自己不是抗拒做那件事,只是对象不是马浩宁。



Never  End

评论(13)

热度(268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