勖思文

这个人很懒没有自我介绍

【潮斯】我和黑帮大佬(终)

马哥小bt 避雷




17

高斯是政府安插在南边黑帮的细作,搭档小七被安插在北边黑帮。


计划是两人博取两方首领的信任,让相安无事的南北黑帮产生利益冲突,发动火拼,不论哪边赢了,双方势力都能大大地削弱。


高斯这边前脚联系小七,互通情报,后脚马浩宁去赴了赵琦的宴。赵琦的态度毕恭毕敬,对着马浩宁点头哈腰,希望将来的十年二十年继续保持两边的安稳和谐。


马浩宁不置可否,只推说他们两个这么些年来又没有什么嫌隙,何来续交呢?


高斯这边在马浩宁的床上辗转反侧,苦等小七的消息不来。他这两日心神不宁,看窗台上的植物被风吹得飘摇都心烦。


果然,大事真来了。


高斯恍然自己做的噩梦成真了,小七落到了马浩宁手上!以一个卧底的身份。


小七的眼里满是愧疚。


马浩宁点了支烟,说是把人交给高斯处理。


“她不是你女朋友吗?你看着办。”


高斯惊讶,脱口而出:“我从来没交过女朋友!总不能说我被追求也犯法吧马哥!”


“哦~所以你们两个撇清了关系,至少保一个是不是?”马浩宁饶有兴致地观察高斯的表情,捕捉到他颤抖的嘴唇,迟疑的动作。


“你TM拿老子寻开心呢是不是?”马浩宁一脸愠怒,揪起高斯的领子,双眼变成猩红色。


“马哥,我能证明,我这就毙了她,省的碍您的眼。”高斯怕的一批,飞快说道。手上停止颤抖,眼神也变得坚毅起来。


女孩的脸上挂着两串泪珠,心底有一股如释重负的感觉,可脸上不敢表现。她多想趁着重逢的时机跟高斯彻夜长谈,哪怕一个拥抱,一个笑容。不过这样也很好,她的死亡能换来高斯的安全,也算死得其所。


女孩闭着眼等待死神的降临,前面开出的一发子弹响彻天际,却没有打在她的身上。


她颤抖着睁开眼,再次泪如雨下。


马浩宁才不会让她死的那么轻松。


他夺了高斯的枪,将他的的衣服撕成布条,连同那把枪一起,全都扔到一边。


聪明冷静如高斯,刚刚那副迟疑呆滞的样子,分明就是对这女孩有不一样的情感。马浩宁脑子里“腾”地生气一股无名火,内心恨不得把高斯现场撕碎了灌进胃里。


(不能播)


他就是要让那个女孩看看,她日思夜想的人早就不似以前,似他们高中那样。高斯现在是他的人,是认他处置的玩具娃娃。


马浩宁眼里揉不得沙子。他终于看见女孩崩溃地大哭,疯了一样地大吼大叫,眼睛睁得老大,在吞弹自杀那一刻睁得更大。


伴随“嘭”地一声,女孩倒地长眠。


女孩就睁着眼四仰八叉地倒在那。


高斯趴着一动也不动,抱着红丝绒靠垫无声地哭。


“怎么,还委屈你了?”马浩宁嘲道。


高斯一句话也不说,只是趴着哭。


“行了,过来。”马浩宁语气软下来。


高斯就像什么也听不见,倔强地不理他。


“高斯!我给你脸了是不是!”


高斯转过头看他,两个眼睛肿成悲伤蛙,还在不住地往出掉眼泪,像是委屈到了极点。


马浩宁心肠一动,语气又软了下来:“好了宝贝,我承认我要的太狠了,我下次不这样了...”


“马浩宁。”


“诶。”


“我不是你的玩具。”高斯抽泣着说。发出的声音还在颤抖。


马浩宁垂头打量高斯身上:腰间,腿间,全是他抓出来的红印子,脖颈处不用说,连肩膀和脊背上的紫红色痕迹连成一片,映在白皙的皮肤上更是无比刺眼。


马浩宁沉默。


高斯也不顾马浩宁生不生气了,发泄似的刺着他说:“应该是我想多了,您是老大,我应该感恩戴德,怎么反倒怪起您。”


他猜想中,马浩宁的爆发却没发生。


马浩宁眼神有些躲闪,伸手想把高斯揽进怀里,揉一揉疼痛的皮肤什么的,却被高斯误以为他要打他,连忙后撤抱头。


高斯躲闪的动作狠狠刺痛了马浩宁,他留着伸出的手不知所措。


“你躲我?”


“对不起啊老大,我有点累了。”


马浩宁看着他害怕的模样,自己好像真的成了个洪水猛兽一般,也真亏高斯这种时候也不忘了开玩笑。


高斯见他不说话,奈何身子酸痛,又趴回了老窝。感受到了马浩宁的视线锁定在他的后脑勺,他不想回头和他交流,怕自己可能会说出什么过分的话惹他不高兴。


他开始抽烟了,摔了打火机,他情绪不好吗?可别指望他去哄。


也许马浩宁是在想处决他的办法,浸猪笼,拔舌头什么的。无所谓,他只觉得好累,他不想再费尽心力猜测马浩宁的想法了。


沉默...


马浩宁摔门,走了。





18

打那开始,马浩宁开始疏远高斯。


不过这倒也给了高斯悲伤和喘息的机会,他通过其他途径和组织取得联系,以制定新的行动计划。


按理说,马浩宁应该杀了高斯才对,再怎么说他曾经接触过的人是政府派出的间谍不是。但他迟迟没有动手,近期也一直在有意避开高斯。


组织心急如焚,生怕南北两方处决了小七,然后解除了误会,他们就更难办了。


组织只能给高斯施压。依靠他和南城头目的恋爱关系来做文章。


高斯几天时间迅速憔悴,胡子续了起来,眼底有一大片青鸦。


他可不认为自己在马浩宁心里有一亩三分地,让马浩宁为了他跟北城反目。组织也真是病急乱投医了。


高斯抱着渺茫的希望去试探。以惹怒马浩宁的方式。


马浩宁上次气疯了,热血冲头什么也没考虑。事后想想才发觉自己的确有点混蛋,为什么不让高斯了结那个女生就完事了呢...


他活了二十五年,这辈子没跟人低过头认过错,跟他爹都是一副“你说的都是狗屁”的态度,他拉不下那个脸去找高斯。


所以高斯主动找上他,他是开心的。


弄乱点文件而已,丢点文件而已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
奥,递错了消息让他白跑一趟,没事,就当给车放放油,油太多了都没地方用。


杜海皇又偷喝他宝贝红酒!是高斯喝的啊,喝点喝点吧,酒这玩意还是得分享。


马浩宁对高斯一次次的蹬鼻子上脸视若无睹,把他当闲得无聊撒撒气的小孩子宠。


连杜海皇都被高斯的挑事态度惹怒了:“马哥您看他,高斯疯了!您那一整瓶珍藏红酒碰碎了,而且全洒在机密上了!”


马浩宁,:……杜海皇!都说了是机密你就随便放是吧!也不知道复印一份!你是不是成心的!


杜海皇无比委屈,还要被迫承受老大的怒火。


高斯把一切都看在眼里。


马浩宁这人视工作如命,又疑心重,平时别说谁碰了他的重要文件,就是从他桌上拿走一张白纸他都能把那人揪出来扒一层皮。


不管马浩宁是一时兴起,偶尔生出的一丝丝良心,还是真的把他高斯装进了心里,至少他知道,计划可以准备实施了。


高斯捧着高脚杯,漠然咽下一口红酒。




19

北边老二是个好色之徒,近期在南边做事,是极好的时机,而高斯有三天时间跟他搭上关系。


他随口说自己要出去散散心,请个假,可能两三天不回家住。马浩宁这些天来第一次听他跟自己说话,珍惜得不行,忙回答:“去吧去吧。”


他依着得来的情报,将自己打扮成对方喜欢的样子——长发飘飘,西装配黑丝,和那人住进同一家酒店。


第一天,那人只是偷偷盯着他,没采取任何行动。


第二天,目标与他同乘一部电梯,那人悄悄往他这里挪,意图明显。


入夜,那人来敲门了。看到穿睡裙的高斯,咽了一下口水,问他要联系方式。


第三天,两个人一起吃晚饭,那人便开始手脚不老实。可是还没等碰到高斯,便被酒里的迷药晕倒了。


高斯换回平常装束,掐着表,九点整。他喝下对方杯里的红酒,把两个被子调换,脱光衣服,把人拖到自己身上。


他其实也不知道马浩宁会不会出现。毕竟只是张照片而已,马浩宁的时间宝贵的很。


楼道里此起彼伏的枪声,但他迷迷糊糊也听不清了。


明明已经睡着了,好像还是听到了马浩宁那一声撕心裂肺的“高斯”。


心里早就预想到了一百种结果,但还是破防。明知道自己又没有危险,怎么一颗心还是会为他的声音而感到放松。



20

马浩宁带着人把守在酒店楼下和房间外的人处理个精光。房间从里面锁了,他一脚踹开。


他脑子里嗡嗡的,从两天前高斯说出来散散心他就没来由的心慌,好像从此以后再也见不到他了一样。


今早得到消息,他派去秘密保护高斯的人突然断了联系。正巧北边的最近来沿海地区走货,不知道谁用传真机传过来一张照片。


那个熟悉的粉毛脑袋正要走进酒店,而他身后,他一眼认出来那是北边老二。老二!那个顶出名的风流鬼!


马浩宁脑子里的一根弦突然断了,二话不说带了一帮人就往海边赶。


只求没来晚,只求高斯无恙!


马浩宁心急如焚,根本来不及思考其中的任何漏洞,当然也没发现床上的两个人根本什么都没做。


他进房就看见两个肉身子一上一下,他光凭底下人的一条胳膊就知道那是高斯。视觉刺激太过强烈,马浩宁眼里简直要冒出火星子。


一脚把上面人踹翻,砰砰就是两枪。一枪打在心口,一枪打在下半身。


“高斯!”马浩宁扔下枪,急忙查看人有没有事。


高斯好像听不见他的声音,但还有鼻息,应该是睡着了。


“马哥,红酒里下药了。”海皇端着高脚杯正要往里走,一脚刚踏上门槛。


“出去!”


海皇吓了一跳,差点把杯子摔个八瓣,连忙跑了出去,顺便带个门。


马浩宁反反复复查看高斯的身体,长长地舒了一口气。


高斯全身只有自己用手捏肉伪造的一些痕迹。


马浩宁这一天从早上开始紧绷着的神经,总算是跟心一起落地了。


马浩宁帮高斯穿好衣服,觉得太单薄,把自己的大衣裹在他身上,将人打横抱起来。


“他们线路上的人,处理干净。”


“是。”海皇微微点头。


“马哥,咱犯不上跟北边闹掰了吧。”孙傲隐隐皱眉,劝道。


马浩宁漠视着一片狼藉的走廊,回道:“已经没有用了。倒不如做绝一点,彻底翻脸。”


海皇留下清理酒店,孙傲带人连夜赶往海滨码头。


马浩宁抱着高斯,静静盯着头顶的繁星,咸咸的湿气钻进他的鼻子里,晚风在吟唱一首低沉沙哑的交响曲。


“小斯...你马哥在感情上不敏感,惹了你生气也不知道该怎么哄...你别生气了...我错了......我爱你,想对你好...”


马浩宁看着高斯的睡颜:“我也选择相信你。”


良久,久到他抱着高斯的手臂开始发麻,马浩宁钻进车里,听着疾驰的风声,他其实完全不晓得明天怎么过。


高斯枕着他的肩膀,小声呓语了句什么。


马浩宁把人搂进怀里,轻轻地拍起了他的背。


他觉得高斯疑点重重,但他已经不愿去思考了。


高斯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。梦到他被组织和黑帮来回拉扯,两边人把他共同扔到水里,要把他溺死。高斯喘不上气,濒死之际,一双熟悉无比的手把他捞起来,嘴对嘴渡给他空气,他奋力想抱住马浩宁,却发现岸上只有自己一人,孤独地眺望四周。



21

南北双方还是迎来了火拼。


马浩宁留了几卡车人保护高斯。


其实组织已经催高斯赶紧回去参与作战了。争斗已经接近尾声,不论谁赢,到最后都是政府赢。可他迟迟不肯走,推说是马浩宁的监视严密得很,会设法和组织取得联系,见面的事可以等火拼结束再安排。


组织考虑到高斯几年当卧底,恐怕都忘了怎么拿枪,也不强迫他一人“杀出重围”了,只是叮嘱他行事小心。


只有高斯自己清楚,他如果想的话,随时可以出去。甚至可以趁乱直接逃到云贵溜之大吉。

但他不能。


他如果走,必定要杀光这里的人。马浩宁一但发现他这里失联了,肯定以为他被北边挟持了,然后瞻前顾后,小心翼翼。


高斯意识到自己在担心马浩宁。他如此自然地把自己放在了马浩宁后方的位置,甚至自动代入他的恋人。自己没有感到没有一丝一毫的不对劲。


你不是恨他吗?高斯自问。


南北双方明里暗里打了将近三个月。南方以轻微的优势略胜一筹。但人还没来得及喘息,便被突然杀出来的政府军一网打尽。马浩宁眼睁睁看着其坐收渔翁之利,脸上没有太多的震惊。


高斯在第十次写给组织的信中提到策反马浩宁后,上头终于动摇了。


领导体谅高斯为这次行动付出的巨大贡献,同意他提出的以自己的姓名担保马浩宁不再走歪路。



22

马浩宁无力地抬头,眼睛被血混合汗水糊住了,只能听见有人开门,却看不见来者何人。


马浩宁身上有多处伤,鼻子却是好使的,他不可置信地感受着那股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气息,此刻正拿着一块毛巾擦他的眼睛。


眼睛能看见了,但马浩宁低着头不愿看。


有的事情,你直觉如此,大脑挣扎着不愿意相信,拼命寻找任何借口。


胸口一个细小的刀伤撕裂开,静静地往出渗血,连带着心脏也疼起来。


“解开他。”


马浩宁身后的人过来帮他解开了绳子和手拷。


“你们能不能先出去,我想单独跟我的老领导谈话。”


“可是...”


“没可是。”


“你注意安全。”


“屁话。”


“......”


屋子里只剩下一身白衣的高斯,以及一个狼狈的马浩宁——肋骨断了两根,人只能趴在桌上,左胳膊脱臼,耷拉在椅子边,裤子破了个洞,应该是腿被子弹贯穿,现在还隐隐地渗血。


这个审讯室不同于家里那个,窗户是大片的向阳窗,这会日头偏西,阳光透过窗子通通洒在高斯身上,马浩宁置身在阴影当中。


“我不是学生,我是卧底。”高斯语气毫无波澜,“第一次是有意被你抓到的,你们那天处置的所谓间谍,是为了让你中套的诱饵,其实我才是计划核心。”


“呵...是这样吗。”马浩宁偏头不知道在看什么。


“马哥,你能力那么强,当混混太屈才了,组织可以以在捕杀赵琦的行动中有功让你将功折罪,你以后就可以生活在阳光下了。”


马浩宁看着高斯,高斯也回望他。


曾几何时,他们第一次对话就是在审讯室中,今时不同往日,人没有变,位置却变了。


高斯静静地擦拭枪管:“马哥,加入我们吧,这是个好机会!”


马浩宁在高斯的眼中看到了一丝哀求,他没有应话,没看到屋子里的摄像头,但是瞟到了黑暗角落里的监听。


高斯眼角带笑,马浩宁看着他,也笑了。


两个人好像被点了笑穴,笑得放肆,停不下来,笑到捶桌子捶墙。


高斯把什么东西轻轻递到马浩宁手里,他不用看就知道那是把手枪。“我把海皇和孙傲也保下来了,但是他们伤的重,一个断了腿,一个成了植物人...抱歉。”


“......”


马浩宁打开保险,枪口对准高斯的脑门。


“我怎么觉得这一幕出现过。”高斯憨笑着。


阳光又往西偏了一点,高斯半个身影浸入黑暗。


“小斯...下辈子当个演员吧,比卧底适合你。”马浩宁托着腮帮子道,“你就演技好一点点,其他的招数我都看不下去,破绽百出。”


高斯被逗笑了:“马哥,别口出狂言,您现在才是阶下囚。”


“阶下囚也能一枪秒了你。”马浩宁举枪的手没动。


“您舍不得。”高斯一点也不慌,“我赢的彻彻底底。”


“哈哈哈哈!”马浩宁大笑,发自内心的激动地笑,笑得漏出上牙膛。


“碰到你这么有意思的人也算不枉此生,高斯,我们下辈子再见。”马浩宁唇角泛起一抹苦笑。


“嘭——”响声划破天际,高斯望着窗外橙红色的夕阳,眼睛却聚焦不到光芒。


他嘴角抽动,呆愣地摇晃马浩宁的肩膀,特意避开他渗血的伤口,好像怕他疼痛。


“马哥。”他轻呼。


意料之内的回应再也不会出现。“高斯”这个代号就是为了卧底潮帮的任务产生的。从此之后,这个名字也将随马浩宁长眠地下了。


组织表彰他为大功臣,高斯的名号当时红极一时,没人知道他真正叫什么。他听着大家口中的大英雄高斯,觉得那和自己仿佛是两个人。



23

不久后,高斯在家中吞药自杀了。


没人为他哀悼,甚至警察发现他的时候,邻里街坊没一人叫得出他的名字。



24

“弘扬不科学游戏观,坚持无节操解说一百年,大家好我是小潮院长~”


开春时节,喜鹊站在枝头叫个不停,窗棂中透过大片大片的朝阳。


马浩宁录制结束的功夫,杜海皇兴冲冲跑进来。


“马哥,面试的来了。”


……


不满意,不优质。马浩宁撇嘴。


“马哥,您好,我叫高斯。”一个染着粉色头发的青涩少年,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,往他手里递简历,“我是您的粉丝,我之前做过你们的鬼畜,一直非常喜欢你们!”


马浩宁不住地瞥眼看他的头发,打趣道:“你们大学生的审美啊,头发怎么跟个杀马特似的。”


“不过还挺好看的。”马浩宁漏齿一笑。


高斯不知怎的就联想到一片生机盎然的草地,有花,有鸟,有微笑的马浩宁。


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题外话

同人文初级小垃圾写手

真得真的觉得自己想的很多,写的很乱,想把很多东西都塞进去,也缺少情感的铺垫,更多的是我颅内幻想,口嗨产物,真的感谢给我评论的伙伴们,对我写完这个小短篇以及对我个人都起到了很大的鼓励作用,因为我知道有人喜欢,还有人喜欢,并且大方地表达!


总之我乱七八糟的小故事完结了,但是他们的故事永远在进行。


潮斯szd!

评论(20)

热度(230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